芮和兵

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次数:66

 

芮和兵  1965年5月生,江苏南京人。现任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第九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

主要经历:
1985年在南京大学数学系获学士学位。1985年至1988年在南京林业大学基础部数学教研室任助教。1988年至1994年在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基础数学专业读研究生。1991年和1994年在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分别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1994年至1999年在上海理工大学基础部数学教研室工作。1996年晋升副教授。1999年调入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代数教研室工作。2001年晋升教授。曾多次到国外大学和研究所做访问研究。

主要研究领域及成果:
主要研究李理论中出现的一些有限维代数的结构与模表示理论,解决了历史悠久的Brauer代数的半单性问题。曾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资助计划。研究工作长期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2010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1年获得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

个人主页:
http://faculty.ecnu.edu.cn/s/1074/main.js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