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关于遴选2016-2017年度赴哈佛燕京访学人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4-30浏览次数:21

各有关单位:

        我校2016-2017年度赴哈佛燕京访学项目申报工作开始启动,请各单位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和人才培养计划择优推荐候选人。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1.该项目资助类别为访问学者,主要资助从事人文社会科学领域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在职优秀教师,赴哈佛燕京学社进行为期10个月的学习、研究工作。项目重点资助的研究领域包括:人类学、考古学、历史学(包括艺术史、经济史、法律史)、语言学、文学、哲学、政治学、宗教学、社会学。经济学、法律、教育和心理学亦可申请,但需同哈佛燕京学社作进一步确认后才能申请。

2.哈佛燕京学社为每位访问学者提供以下资助:

1)往返国际机票(经济舱);2)5800美元/月(资助10个月)在马萨诸塞州剑桥居住期间的津贴;3)不超过4500美元的健康保险;4)聘请研究助手或编辑的工资资助,不超过1000美元/月(资助10个月内)5)在北美参加两次学术会议的资助(不超过1000美元)

二、重要说明

1.访问学者项目候选人必须在所在院校全日制工作2年以上(2014年8月以前入职),过去5年内(自2011年8月1日起至今)在英语教学的院校获得博士学位者不得申请该项目。

2.在准备申请材料和面试时,请各位候选人注意表现个人的英语水平、学术经历(包括读博期间的学术背景)、研修计划的质量和独创性、专业知识的深度,并考虑在哈佛燕京学社或其他美国重点大学做研究的可行性。哈佛燕京学社非常欢迎与亚洲国家相关的比较研究。相关申请信息,请查阅以下网址:http://www.harvard-yenching.org/helpful-information-fellowship-applicants

3.我校推荐候选人名额为3人。

三、推荐程序

1、各单位根据以上要求推荐合适人选,于 2015年6月19日下午5:00前签报师资办。《2016-2017年度赴哈佛燕京访学院(系)推荐人选信息汇总表》作为签报附件;

2、学校组织遴选,确定候选人;

3、推荐人选报送国际交流处,由国际交流处统一通知面试等后续事宜。

四、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1-62232293

电子邮箱:hmmeng@admin.ecnu.edu.cn

 附件:  

附件1:关于遴选2016-2017年度赴哈佛燕京访学人选的函.pdf

附件2:2016-2017年度赴哈佛燕京访学院(系)推荐人选信息表.xlsx

 

人事处师资管理办公室

2015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