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关于我校教师申报2015年度“第二批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6-23浏览次数:19

各单位: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15年度“第二批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简称“青骨项目”)开始启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为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的实施,提高青年骨干教师的国际化水平,为青年教师发展搭建良好的平台,我校与国家留学基金委签署合作协议,1:1比例由学校和国家留学基金委共同资助方式每年选派一定名额的优秀青年教师赴海外研修。

        该项目被录取人员须按国家留学基金委规定,按期办理公派出国手续。凡未按期派出者,其留学资格将自动取消。未经批准放弃资格或不按期派出者,5年内不得再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

        国家留学基金委不受理该项目的变更留学国别、变更留学单位、变更留学期限及延期派出的申请,教师在联系邀请函时须慎重考虑。

       2015年第二批录取人员资格有效期调整为2016年3月20日,请申报人员提前联系、准备外方邀请函,派出研修时间尽可能安排在年内。确保在资格有效期内派出。具体精神详见附件6.

        二、资助对象

        1、符合国家留学基金委《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选派办法》选拔条件,项目相关内容参见“2015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专栏”http://www.csc.edu.cn/Chuguo/a8b0ccc120e24fd4836dba0c8320f553.shtml

        2、优先资助已申报2015年度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含博士后研究)项目的未入选人员。

       注:申报时符合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出国留学的外语条件、正式邀请函及明确的研修计划是成功申请本项目的必要条件,申报人需做好充分准备。

        三、申报程序及安排

        1、申请人填写《2015年度“第二批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申报一览表》、《华东师范大学教师出国研修项目个人自荐表》、《华东师范大学教师出国研修专家评审意见表》(个人填写部分)、《依托科研项目或课题研究选派情况统计表》(在研课题如有多项,请选填一项;没有课题的,请注明“无”)电子版,提交所在单位;

        2、各单位根据学科、师资建设需求,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遴选,于2015年7月9日(周四下午17:00前签报人事处;

        3、7月10-12日,学校进行审核,确定拟推荐人选;

        4、7月13-17日,学校公示拟推荐人员名单;

        5、9月1-6日,拟推荐人员在留基委网上申报,学校按照要求,网上审核并上传单位推荐意见表。

        6、9月12前,学校向国家留基委提交推荐公函和相关申报材料。

        四、材料提交

        各院系需要提交如下材料:

        1、电子签报:《2015年度“第二批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申报一览表》、《华东师范大学教师出国研修项目个人自荐表》、《华东师范大学教师出国研修专家评审意见表》、《依托科研项目或课题研究选派情况统计表》、《教师出国单位推荐意见表》作为签报附件(附件为电子版);

        2、纸质材料:《华东师范大学教师出国研修专家评审意见表》(一式两份,正反面打印,请不要改变其格式和大小。),表中须有专家组成员(三位或三位以上)签名,单位负责人签名,盖单位公章。

        五、学校申报截止日期

        2015年7月9日(周四)下午17:00之前,各单位提交电子签报和纸质材料。纸质材料可公文流转。

        为确保项目顺利申报,请申请人及各单位务必注意申报时间节点。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孟红梅,办公电话:62232293邮箱hmmeng@admin.ecnu.edu.cn

        办公地点:中北校区办公西楼101室

         

附件:  

附件1:2015年度“第二批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一览表.xls

附件2:华东师范大学教师出国研修项目个人自荐表.docx

附件3:华东师范大学教师出国研修专家评审意见表.docx

附件4:依托科研项目或课题研究选派情况统计表.doc

附件5:教师出国单位推荐意见表.docx

附件6:关于调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2015年第二批选拔录取工作的函.pdf

 

人事处师资管理办公室

2015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