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华东师大召开2023年下半年人事人才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11


       为推动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作出的关于人事人才工作的重要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将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贯彻到学校人事人才管理服务的各项工作中,学校于10月17日在闵行校区教师之家报告厅召开2023年下半年人事人才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孟钟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人事处处长兼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濮晓龙主持。

华东师大召开2023年下半年人事人才工作会议

       同济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人才办主任李博峰教授受邀作“同济大学一流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和思考”专题报告。李博峰首先介绍了同济大学学校和人事处基本概况,并重点讲解了同济大学师资队伍建设和引才育才的工作思路、举措及创新探索。

  

同济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人才办主任李博峰教授受邀作报告

       工作交流环节,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婕以“倾心铸师魂 立德育新人”为题作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刘婕从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思想、工作举措、工作抓手等三个方面分享了经验,也提出了未来努力方向与大家一起共勉。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婕作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

       工作要点汇报环节,濮晓龙从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人事规划服务、薪酬福利、人才工作等板块,对人事人才下半年工作要点进行了通报,并通过详实的数据对学校人才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及下一阶段四级联动等努力方向进行重点介绍。

  

人事处处长兼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作工作汇报

       孟钟捷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在人事人才工作战线上辛勤工作的同志们表示由衷感谢,并对人事人才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四个意识”,希望大家务必关注变革时代的新命题,要有人事人才工作的危机感;希望大家聚焦人才工作的新要求,要有规划意识、行动意识、制度意识和保密意识;希望大家要保障人事人才管理新底线,落实准入查询制度,强化师德底线。最后,他强调,华东师大以建设成引领育人创新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更要领悟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家精神的深刻内涵,以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为引领,高标准建设新时代教师队伍。

  

校党委副书记孟钟捷讲话

       会议第二部分,人事处师资办主任战新华就《华东师范大学2023年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实施办法》文件进行了解读和交流。

  

人事处师资办主任战新华作文件解读

       各单位人事负责人、人事秘书,以及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