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人事处组织专技职务评聘政策系列宣讲

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94

为确保2023年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的新政策顺利实施,并进一步做好专技职务评聘的管理、服务工作,人事处组织了专技职务评聘政策系列宣讲活动,通过政策宣讲、申报培训等多种形式进行政策解读,为教师了解新政策提供切实帮助,为各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提供保障。

面向各单位人事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宣讲

20231017日,在2023年下半年人事人才工作会议上,人事处面向各单位人事负责人、人事秘书进行了2023年度专技职务评聘政策的专场宣讲。人事处师资办主任战新华从2023年专技职务评聘工作总体情况、相关规定、政策详解和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全方位介绍了2023年专技职务评聘工作。师资办张雨诗老师就职称系统操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演示。各单位人事负责人、人事秘书共90余人出席会议。

人事处师资办战新华主任解读实施办法

师资办张雨诗老师讲解职称系统

2023112日,人事处组织了各单位相关工作人员的专技职务资格审核工作线上培训会,协助各单位做好2023年度资格审核工作。师资办主任战新华对单位资格审核工作进行了简要说明与注意事项提醒,师资办张雨诗老师全面介绍了单位资格审核的程序、注意事项和审核系统操作。各单位人事秘书、教学秘书、科研秘书等近100人线上参加会议。

单位资格审核工作线上培训会

面向教师宣讲

20231019日,师资办主任战新华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面向全校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在线宣讲,全面介绍2023年专技职务评聘工作政策,就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强调,并为教师提出了一些专技职务申报建议,近300位教师参加会议。交流环节,战新华主任就与会教师关注的60余个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1020日,再次为今年申报专技职务教师提供专场政策咨询,师资办张雨诗老师在办公楼1001会议室做了线下政策宣讲与答疑,近30位教师参加会议。

面向教师的线上、线下政策宣讲会会场

走进学部院系宣讲

20231018日下午,教育学部在文科大楼401会议室召开“新版黄皮书与2023年职称评审政策”解读的专题会议,师资办主任战新华应邀作《职称晋升与发展规划》的报告,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房建军主持,教育学部50余位教师参加会议。

战新华主任在教育学部进行专技职务评聘政策解读

教育学部教师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战新华主任从新版职称评聘标准以及2023年的职称评审政策与程序等方面,为与会教师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解读;同时也为青年教师们的个人专业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交流环节,战新华主任和与会教师就职称通道选择、专业技术职务评定标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教育学部与会教师交流

20231024日下午,师资办主任战新华应邀在历史学系人文楼1230室作《职称晋升与发展规划》的专题讲座,历史学系党委书记瞿骏主持会议。

战新华主任在历史学系作专题讲座

战新华主任首先简要介绍了新版职称评聘标准的相关情况,然后通过具体案例,详细分析了专技职务评聘政策文件如何深入解读与应用;最后,和与会教师深入交流了职称晋升与个人发展的关系,并结合职称晋升对年轻学者的职业发展与学术生涯规划提出了建议。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针对关心的评聘标准内涵与实施操作等细节问题踊跃提问。


历史学系专题讲座会场

历史学系与会教师交流

专技职务评聘政策系列宣讲活动通过面上宣讲与“送服务到院系”宣讲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有效地帮助我校教师深入理解新版职称评聘标准文件的精神与内容,系统了解专技职务评聘工作要求与评审程序,有利于教师进行系统的职业发展规划,营造良好的人才成长环境;另一方面,为各单位做好专技职务评聘工作提供支持,为专技职务评聘工作提质增效奠定坚实基础。后续将根据各单位需求,有序推进政策宣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