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科学与教育创新研究院专任助理研究员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23-11-12浏览次数:10

华东师范大学脑科学与教育创新研究院是是学校整合脑科学、神经科学、心理学、教育科学、人工智能等优势学科资源而组建的跨学科实体研究机构。研究院现有儿童脑成像中心和虚拟现实实验室,以青少年儿童脑智发展与提升为问题导向,开展跨学科研究,以推动中国儿童青少年脑智发育研究。

 

儿童脑成像中心设有磁共振模拟室、磁共振扫描室、脑电实验室、行为测评室,以及科普宣传等功能区域,为儿童和家长带来更好的科学体验。虚拟现实实验室现有CAVE虚拟现实显示系统、NAO人形智能机器人、多自由度模拟驾驶平台等设备,主要通过虚拟现实技术研究人类的社会交互及相关行为。

 

研究院先后承担了上海市科委基础领域重大项目《儿童脑智发育机制研究》和国家脑计划相关重大科研项目(科技创新2030—“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重大项目,即中国“脑计划”)。现因科研工作需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专职助理研究员3名,具体信息如下:

 

一、招聘岗位职责及要求

(一)专职助理研究员(研究助理)2

岗位职责:

1. 负责实验数据的采集与整理,做好实验记录和说明文档撰写。

2. 指导儿童青少年志愿者高质量完成大脑磁共振扫描任务、脑电任务、心理学行为测试等;

3. 协助项目负责人完成主试队伍的招募与培养;

4. 完成项目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岗位要求:

1. 有较高的职业素养,责任意识强,有团队合作精神与服务意识;

2. 工作踏实细心,有亲和力,善于与儿童沟通;

3. 熟悉认知神经科学或者心理学的实验设备、技术和软件者优先考虑;有心理咨询经验、团体活动组织经验者有限考虑;

4. 具有心理学、脑科学、认知神经科学、教育学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优先考虑;

5. 至少工作1年。

 

 

(二)专职助理研究员(项目助理)1

岗位职责:

1. 负责项目受试者招募与维护、研究方案落地执行、档案管理、科普宣传等工作;

2. 协助项目管理中的其他工作,如设备管理、财务报销、会务组织等;

3. 完成项目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岗位要求:

1. 有较高的职业素养,责任意识强,有团队合作精神与服务意识;

2. 工作踏实细心,有亲和力,善于与儿童沟通;

3. 具备良好的文字和语言表达能力,熟练掌握office等相关办公软件;

4. 具有项目类、项目管理类相关工作或实习经验,具有儿童青少年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具有高效/科研机构工作或实习经验优先考虑;

5. 至少工作1年。

 

 

二、招聘程序

1. 采取邮箱报名的方式(不接受现场、短信或来电报名),应聘人员请将个人简历及其他能证明个人能力的相关材料发送至office@brainedu.ecnu.edu.cn,邮件主题为应聘者姓名-研究/项目助理应聘,邮箱正文请写明自荐理由,招满即止。

2. 研究院将对应聘者进行资格审查,通过初审者,将另行通知面试时间和地点;对于未进入面试环节者不再另行通知,应聘材料不予退还。研究院将对应聘材料予以保密。

 

薪资福利及其他:

1. 薪酬面议,五险一金按照国家、上海市及学校相关规定缴纳;

2. 聘用方式:人才(劳务)派遣;

3. 特殊说明:因项目对象为儿童青少年,项目工作的日常开展集中于周末、节假日及寒暑假。周末及法定节假日加班实行调休制度并发放加班补贴。除此之外,根据项目进展情况集中安排休假。

4. 工作地点: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

 

相关问题请邮件上述邮箱咨询。

 

华东师范大学脑科学与教育创新研究院

2023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