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华东师大召开2024年上半年人事人才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上海市2024年人事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关于人事人才工作的重要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学校于3月26日在闵行校区教师之家报告厅召开2024年上半年人事人才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孟钟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人事处处长兼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濮晓龙主持。

浙江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许翾受邀作“浙江大学人才工作情况交流”专题报告。许翾以浙江大学提出的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为切入点,详细介绍浙江大学的人才工作理念方略及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其次通过比较国内国外人才建设工作的差距,思考浙江大学当前人才工作的不足,并重点讲解浙江大学师资队伍建设和引才育才的工作思路、举措及创新探索,最后表达了对世界顶尖人才培养和全球高校优秀人才引育的共同愿景。


浙江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许翾受邀作专题报告


工作交流环节,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吕长虹教授以“用心用情用力 努力建设高水平的人才队伍”为题从“主动谋划 找准人才引育工作着力点”“不拘一格 完善高层次人才引育机制”“多措并举 精准服务人才的未来发展”等方面作人才队伍建设经验分享交流。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恩新教授以“关于优化提升行政管理服务效能的思考”为题交流了提升高校行政管理服务效能的理论要点,分享了值得借鉴的相关案例。


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吕长虹分享交流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恩新分享交流


工作要点汇报环节,濮晓龙传达了近期上海市人才局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会议精神,并从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人才工作、师资工作、教职工聘期考核及续聘工作、重要奖项归档、优化工龄工作等方面对2024年的人事人才工作要点进行了通报。


人事处处长兼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濮晓龙作工作汇报


孟钟捷在总结讲话中对人事人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及时了解国家、上海市等不同层面在人事人才工作上的新要求,希望大家关注国内外形势,抢抓人才引进的窗口期,充分意识到人才引进、人事制度改革的竞争性和紧迫性;二是对标对表,希望大家务必摸清院系自身底盘情况,对标学校发展目标,制定院系师资队伍建设计划,立足全球绘制人才地图,在引才育才、聘用考核、分级延聘等环节充分做好人事人才的联动工作,提高人事人才工作水平;三是追求卓越,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搭建人才引进牵引器,进一步把学校的卓越育人、卓越学术、卓越服务推到更高水平。最后,孟书记为大家留下了“如何讲好师大故事,用心用情引育人才”这一需要久久为功的思考题和实践问。


校党委副书记孟钟捷讲话


会议第二部分,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张亚男进行了人才计划申报政策解读和交流,详细介绍了高层次人才项目、国家人才项目、海外人才计划、上海市人才计划等方面的人才计划申报政策。


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张亚男作政策解读


会后,人事处还组织开展了人事秘书素质拓展活动,旨在通过活动缓解大家的工作压力,同时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增进各院系人事秘书的相互了解和认识。

各单位人事负责人、人事秘书,以及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